Lucifel

我愿故我在。

U盘在哪里?《星轨》初设定

《星轨》的初稿和人物设定写于初中八年级。记录在一台电脑上,后来在学期末时拷进U盘里,最后却不幸遗失了这枚U盘。一起随之不知所踪的还有八年级所有的资料和完成的作品。纪录片、小说和些许零散的随笔都与U盘一起遗失在了过去的时光里。

每当想起还是不由得心中震动。

刚刚发觉可能丢失了U盘的时候心头一悸,惶恐和茫然一齐袭上,仿佛丢了什么至关重要的东西。

它对我来说确实是很重要的东西。

那里记载着我的心血和将灵魂也熔了一部分进去的作品。一篇篇的报告,一篇篇的诗作,一篇篇心血铸就的文章,或许对别人来讲也只是几页白纸黑字,只是几章文笔优美的故事,无足轻重,无关痛痒。但对我来说那是多少心中珍重的向往和钟爱的幻想,里面的报告又是多少个日夜奋笔疾书,深思熟虑以求将当时的局势分析透彻或者将当年的人物分析得入木三分的作品。那些过去也许并没有实质性意义但是在我的学业报告上留下了令人自豪的一笔的文章也同样随着U盘零落在了过往的阳光中,与第一篇独立小说的初稿一起停留在了过去与未来的十字路口,堕进了名为记忆的深渊。

想来有些心痛有些遗憾。

也有丝遗失了过去的空白导致义无反顾奔向前方的决然。

每当想起这些不知踪迹的作品心里都会有丝隐隐的痛。

微观经济中有个词叫“opportunity cost“。它的定义是:the real cost of something is what you must give up to get. 一个东西真正的机会成本是你需要放弃以换取机会的那样东西。

那才是你付出的代价。

我一直不愿意将那枚找不到的U盘和我在新学校的生活联系在一起,虽然它使我在心理层面受到了一些影响。

我一直希望能找回那枚U盘,重拾那些过往生命中一次次突破自己的痕迹和成果,并带着这些辉煌和作品一直走下去。

如果实在找不到也没什么关系,大不了重头来过。

毕竟 我 还在这里,沉淀着往昔的精彩,沐浴着未来将受到的洗礼和砺练。一次一次成长,一次一次再逐巅峰。

我相信以后只会更好,有那些曾经光华璀璨的东西为我加冕,坚定地步向不远的将来。

我会到达我向往的地方,带着我曾钟爱的一切,一起。

评论(2)

热度(12)